close

2009-1-21

在21-22是我們資訊志工要出團,今天是第一天的行程,是前往快要到阿蓮的崇和國小,之前有學長姐的帶隊,所以,我只要帶一個軀殼去就好了!!

但是,這一次要換成是我帶我的團員一起出團,前往國小,教導國小的同學,學習一些影像軟體,製作一些影片來介紹,他們國小裡面的特色,哇........

沒有學長姐的帶團,就像一隻小鳥,小鳥的八八媽媽,把你推出去,要你自己去『展翅飛翔』,每一個人的第一次,總是會夾雜著一對的『不安』、『焦慮』、『恐懼』

在出團前,預測自己會有哪一些事情會『出包』,果然,在出團前的預測,在今天10見裡面有7件事情發生了,

出發時間耽誤了、軟體光碟忘了拿、印表機的USB和驅動沒有拿、電腦裡面沒有安裝我要教的軟體、中午午餐的問題.........

在今天,我終於體驗到了,『小鳥的無助』,在今天也讓我體要到了,翅膀要長得快也要長得應硬,這樣才可以去應付國小的同學!!!

幸好,一些不好的事情,都發生在早上,下午,我的課程也慢慢的順利了起來........   呼(輕鬆)

 

大家如果有接觸資訊志工,服務的對象為國小的同學,我想大家應該都會有同感,國小的小朋友他們真的很再打電動,一逮到時間就是想要打電動,

有時,作品也會隨隨便便的作一作,然後,教隨隨便便的去交差,所以,我在這方面,我有多多的注意,看看有沒有些的同學是在偷用時間的!!

在我教photoXXXXX時,我會盡樣把它講得生動一點,讓他們減少一些時間去打電動,這個方法的效用有   30%   (嗯.....果然還有一點點用!!)

再來,我會盡量要求他們的作品,不可以帶簡陋,那我們該要如何去要求他們的作品不可以帶簡陋呢?

就是拿他們的休息時間,來跟他們作交換,做得好當然有獎勵,作不好.....    嘿 嘿 ! !  (時間就.......)

這時,他們的作品答大多數都會呈現一種還可以接受或不錯的狀態!!

 

果然,用小朋友的休息時間還是可以用來換取他們的『美好作品』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lthybear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